一点点羊毛

写写日记,整理自己。
年少有为 - 李荣浩

十年原来其实也不算长。
小学我就开始看校园小说,初中开始偏向时间线拉得更长范围更大的小说,高中开始看惯了动辄十年八年的分离和等待。
大学亦如此。
但突然反应过来,十年,其实算不得很长。
我最喜欢的、重温最多遍的故事是:主角高中时暗恋学长,跟随其脚步却因意外不得不选择了跟学长不一样的大学和专业,两人人生轨迹越隔越远,几乎平行。直到十年后,意外重逢。属于他们的故事才真正开始……(指《地久天长》by长安十年)
重温那么多遍突然意识到,我的人生怕是不会有这样深刻的剧情了。初中时暗恋的学霸毕业后与我再无联系;高中时心思全在学习上,稀里糊涂地看着有好感的男生有了女朋友。
到如今大学,有了喜欢的人也没打算开口,因为直觉没有发展的可能。随时注意着,这种感情要藏起来。
“他不可能喜欢我这种无趣无聊一无是处的废柴的”“我对他不是真正的喜欢”我对自己说。不是不自信,只是很确定这样的事实。
这可以让我不受伤,即使会孤独。

假设我在校园内的任何一段感情能够作为故事开端,有发展下去的可能,那么,十年,似乎也并没有很远。
但是,还有一年,我就要失去那种,在青春年华里悸动,在春心萌动中雀跃的机会了。
十年很短,青春很短。

花无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评论